close
中國人傳統的觀念
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我姐在2005年3月27日嫁人了
我還記得男方將我姐迎走之前
拜別父母的時候
我媽說" 我們不潑水的   記得要常回來啊"
沒有長篇大論
卻惹得我和我姐都哭了  (我哭什麼啊??)

我媽生了我和我姐兩個女兒
卻從來沒有聽過她說想生兒子
反而還常聽她說生女兒真好

我們家不特別有錢
但是環境也不賴
可以供兩個小孩唸大學  
一個唸六年  一個唸私立
從小我對家的印象就像"甜蜜的家"一樣
還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作夢夢見我的家人完全換了 (真是奇怪的夢啊)
我馬上就被嚇醒  然後轉頭看見我媽還在我旁邊   呵呵  好蠢

但是也有不乖被教訓的時候
記得有一次被我爸打手心
一臉委屈樣
可是在要睡覺的時候    爸爸又抓著我的手問我痛不痛


爸爸不多話  但是講出得每一句話都是至理名言
還記得爸媽最常教我的事就是"做人要厚道"
而不是"要認真唸書  做個有用的人"
雖然我活了二十幾年  還是會有小心眼
可是我自認為也不是心胸狹窄的人
我對於我現在的生活態度也很滿意
總之  還要感謝爸媽對於我的教育


呵呵  扯到哪去了
對於我姐嫁人  其實是有一些些難過的
記得我曾和一位學長說"她以後就不是我一個人的姐姐了"
還頗幼稚的
不過我姐確實是成了"嫁出去的女兒"了
感覺就不太一樣
我爸還特地在我姐嫁人之前帶我們去照了一張全家福
有人說過   爸爸對女兒的感情是很特別的
我想我可以感受到那種爸爸對女兒的珍愛
還記得我爸對我姐夫說"那我就把她交給你了"
心中就有一種莫名的激動  (激動個什麼呀!)

人生的路大概就是這樣吧
當到了一定的年紀的時候   就會有一些事情等著你去經歷
像我姐就是結婚  而我是看著姐姐嫁人
或許這些感覺都不如小時候爸媽給我們的安全感
但卻是另一種體驗
用另一個角度看待同一件事情   也或許我從中學到了一些東西    
我不只長了歲數   也長了一些人生的經驗
時間不斷前進   對家人的感情  卻是永遠都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