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推甄上研究所開始
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會買一台屬於自己的notebook
但是在一次的報告中
我開始發現到 沒有notebook的我
是不是每一次的報告都要和別人借一台notebook
然後把我的資料傳到別人的電腦裡面呢??
讓我開始考慮是不是要真的買一台

再加上周圍的人 有考上研究所的都增加了notebook這項裝備 (咳 這不該是原因之一啦)

總之 我開始尋問一些研究所的學長姐:notebook對於一個研究生來說是不是必須的?
得到的回答一致是:對!!!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presentation
頻繁的報告 總不能每次都和別人借吧~~~ 而且還要把自己的一些資料放在別人的電腦裡
另外 有了自己的notebook 可以在裡面放自己實驗的東西
帶著走 到哪裡都可以用
要和老師討論的時候也會比較方便

好吧!最後我是決定要買了
於是我請cronobow幫我瞧一瞧有哪些"好貨"
主要的素求就是輕 因為常常要帶來帶去
再來就是錢的問題 希望不要超過五萬(因為要輕 價錢就會變高)
其餘的一切好說

光就"輕"這一點來說
可以選擇的就很少了
一開始所選出來的機種

ASUS M5系列
12吋螢幕 有內建combo機 重約1.7kg
CPU大約都為1.6 1.7G ram最多可以加到768
價錢約四萬六到以上

acer 3002
12吋寬螢幕 鏡面 外接combo機 不含combo約1.4kg
是最新的sonoma規格 ram最多可加到2G DDR2
價錢是令人眼紅的四萬三左右

TOSHIBA R100;R150
是目前最輕的機種 只有1.09kg
當然是外接的combo機
但是規格就沒有那麼高檔
而且在價錢方面並沒有很好看
約五萬以上到六萬 (啊哈 我幹麻要花那麼多錢啊?)
雖然他在外形與重量上贏過了其它所有的機種

ASUS W5系列
內建combo機 重約1.8kg
螢幕上方有webcam (老實說外觀很美 但打開之後那個webcam有點醜)
規格有點怪 雖然是DDR2 但是只能加到768(那不是等同於兩條256嗎??)
鏡面 不像寬螢幕的寬螢幕 (也就是不夠寬啦)
價錢從四萬六到五萬七的都有(根據規格來分)
雖然我剛開始看到它的時候很心動 但是由於規格與價錢方面來說 它都不是最划算的


(啊 以上只是我這個外行粗淺的認識 真正想要知道詳細的規格 還是要請教cronobow天才 <--偷偷恭維一下:p)

總之 不管怎麼看 都是acer3002勝出 CP值較高
而網路上大家都推acer3002 若是要內建光碟機則是推M5

我自己是喜歡acer的寬螢幕與鏡面
再來它比M5輕 而且單就規格與價錢來說
acer的規格較好而價錢較便宜
到最後 我決定了就是acer3002

剛好台中在我決定要買notebook的時候有資訊展
於是我就衝了
可是3002實在是賣得太好了
全省都缺貨
再加上acer又出了一款新的3001
除了CPU少了0.1G之外 其它全都一樣
而且便宜了三千塊
所以我就改買3001
另外再用這三千塊把ram加到了1G

就這樣 我買了我自己的not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